“添堵人”占道施工已被拘留
2023-12-05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添堵人”占道施工已被拘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近日,龙岗交警发现一施工单位违法占道施工,给道路“添堵”,遂对其依法查处。

11月1日21时许,龙岗交警大队在巡查时发现龙岗区龙翔大道西往东方向信息学院公交站路段车辆通行缓慢,情况异于寻常。经过查看,“堵点”车道上正有工人在进行绿化养护施工,导致车辆通行缓慢。

绿化养护施工怎么需要占用整整两条车道?龙岗交警大队进行了调查核实,果然发现其中“猫腻”,经调查核实:超出标准!

原来,按照龙翔大道绿化管养临时占道安全交通疏解图要求:养护单位进行养护作业时占用机动车道限制在长50米、宽3米范围内。而施工现场的占用宽度则远远超出了3米!

随后,龙岗交警大队传唤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某接受调查。张某为完成绿化养护作业,未经审批,擅自移动警示锥,封闭龙翔大道西往东方向的右侧两条车道,扩大占用道路范围,阻碍车辆通行,造成道路多辆车通行缓慢。最终,交警部门决定给予张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应当事先征得道路主管部门的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应当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同意。

交警部门提醒:“冬季行动”正在进行中,切勿“踩红线”。占道施工,请务必满足占道施工安全“三要素”:施工前,要取得合法施工许可;施工时,摆放安全设施、规范施工并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施工后,及时恢复做好善后。大家发现违规占道施工,请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