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到家·保姆月嫂育婴师(福田店):拒不履行调解协议
2023-08-07 15:35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爱心到家·保姆月嫂育婴师(福田店):拒不履行调解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张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爱心到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20年12月1日在该商家处花费7900元报名参加家政培训,学习养老护理和产后康复等课程,商家承诺有免费住宿。但是学习了1个月后,商家表示无法继续提供住宿,所以终止培训课程,也没有给我相关培训证书。我于2021年1月份向消委会投诉该商家,经调解商家承诺会在半年内将一整套培训资料及相关培训证书给我,并赔偿我2000元。后我只收到2000元赔偿,未收到培训资料及相关证书,故再次投诉,要求商家退还培训费用。

调查、调解情况:

福田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致电消费者及商家核实相关情况。经区消委会与消费者沟通核实,商家当时已赔付消费者2000元,但未给消费者培训资料及相关培训证书。区消委会通过电话、函件等方式联系商家,商家拒接电话,拒收函件。后区消委联系上商家负责人,商家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社区泰然九路11号海松大厦B座906-907)早已经关门停业,因为拖欠员工工资所以无法注销公司,现已无法处理退款事宜。

后续措施:

针对该商家拒不履行调解协议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都市频道、FM105.7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