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深圳海博会 小梅沙预计明年五一开放
2023-11-27 08:24
来源: 深圳商报

亮相深圳海博会 小梅沙预计明年五一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上,位于深圳盐田的小梅沙带着浓郁的海洋文化特色,精彩亮相国际休闲船艇水上专题展区。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深圳首个文旅业态城市更新项目,小梅沙以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际都市亲海度假区为目标,预计将于2024年五一期间开放。

作为深圳首个文旅业态城市更新项目,小梅沙在规划设计时即结合亲海特点,在小梅沙海域打造小梅沙游艇码头。此举将为深圳游艇产业再添一个国际品质的优质游艇码头,也给粤港澳大湾区奉献一个标志性的国际码头与俱乐部,未来规划与香港海上航线无缝接驳。为市民及游客带来游艇会、海上派对等海上娱乐以及时尚缤纷的亲海生活方式。

小梅沙片区统筹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坐拥89万平方米小梅沙新城、137公顷黄金海域和38公顷郊野森林。作为运营主体,市属国企特发集团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始终最大限度地尊重原有生态,保护海洋珊瑚,避开洋流影响。秉承“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海连城理念,打造“一山、一海、一城、一世界”的空间格局,以“九分山海一分城”的都市山海禀赋,致力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程中的新地标。其中包括小梅沙海滨公园,将打造成都市亲海自由之域,全季全时的亲海度假欢乐场;小梅沙叠翠湖郊野公园,是都市里的“自然博物馆”、天然氧吧,自然野趣;小梅沙海洋世界,将成为国际一流海洋主题公园,浪漫奇幻的“百科全书”;深圳美高梅酒店,具有世界领先的娱乐基因,塑造城市活力地标;小梅沙·觐海府,定位为都市旅居一体化国际山海大宅,推窗见山海、归家即度假;小梅沙滨海主题商业区,具有约8.8万平方米滨海“潮”商业,演绎都市山海无限活力;以及小梅沙交通集散中心,通过优化整合片区交通资源,具备“海陆空轨”全维立体交通体系。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