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非遗 四海一家” 第六届深圳非遗周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3-11-26 08: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非遗 四海一家” 第六届深圳非遗周主会场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昨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非遗 四海一家”第六届深圳非遗周主会场活动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参加活动。

本次非遗周主会场活动,旨在呈现深圳活态传承非遗文化成果,弘扬中国及世界优秀非遗文化;落实“百千万工程”,创新对口帮扶协作模式;展示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建设成果,彰显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精神。

活动在福田区旅游形象大使“福气家族”的带领下,组成“鹏城风华”“华夏风采”“世界风情”三大主题篇章,6组巡游装置、17支非遗文化方阵,展演国内外非遗文化瑰宝。

“鹏城风华”篇主要呈现深圳本土非遗文化,深圳龙狮、福田影偶、沙头角鱼灯舞、深圳辛氏杂技等轮番登场,并在传统表演中融入轮滑、街舞等现代元素;“华夏风采”篇主要由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深圳对口帮扶协作地区的非遗文化方阵组成,来自香港、澳门和中山的非遗方阵带来国家级非遗麒麟舞、鱼行醉龙舞表演,惠州博罗龙华大鼓、潮汕英歌舞、广西南宁马山县壮族打扁担、新疆喀什维吾尔族舞乐等各具特色;“世界风情”篇则充满异域情调,西班牙弗朗明哥、南非鼓舞、巴西桑巴方阵等展现世界文化魅力。

此外,四海一家非遗主题夜暨“非遗在社区”系列活动于即日起至12月1日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包括城市非遗快闪店、非遗美食节、非遗快闪表演三个板块。其中,城市非遗快闪店将集中展示优秀非遗文化,尤其是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非遗生活产品、文创、美食等。

据悉,第六届深圳非遗周将在全市举办近60场非遗文化相关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