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军中效力 父亲后方支援
2023-10-12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儿子军中效力 父亲后方支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 通讯员 柯超华 黄霓萍)“双节”假期结束,深荣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杰就开始思考2024年春节慰问部队工作,安排2024年带岗入伍的岗位,这是近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拥军企业、军属,陈伟杰一家在深圳讲述着一段儿子在部队保家卫国,父亲在后方支持部队建设的“上阵父子兵”佳话。

陈伟杰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以致于他从小就对军人有仰慕之情,虽然自己当不了兵,但经常为儿子陈冠宏传播正能量,从小就积极引导、努力培养孩子崇军爱国热情。说起儿子从军的经历,陈伟杰津津乐道。他说,儿子从军路可谓一波三折,前两次均因身体原因没有圆上军人梦,之后全家齐上阵,一起为陈冠宏鼓劲加油,让他加强学习和锻炼。经过努力,今年冠宏终于如愿以偿,穿上了心仪已久的军装。

“儿子顺利参军,我也开始思考为国防建设作一些贡献,当我看到街道办宣传‘带岗入伍’的宣传之后,就第一个报名参与其中。”陈伟杰说,自己1998年开始创业,企业目前有员工数百人。今年8月份,福海街道武装部向福海街道辖区企业宣传“带岗入伍”活动时候,他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名,并为入伍大学毕业生提供数十个工作岗位供其选择。

据了解,成为拥军企业之后,陈伟杰便开始梳理公司的工作岗位,制定了军人优先录用的制度,积极参与拥军工作。对此,福海街道武装部也对陈伟杰的积极作为给予了高度认可。

陈伟杰说,福海街道乃至宝安区很多子弟和企业家都在积极响应拥军爱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有责任的企业家,他有义务为特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为特区经济发展承担责任。“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国家强大国防力量支撑的,只有国防力量越强大,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家园才会安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