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举办“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
2023-09-1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直机关举办“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市直机关“四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建设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争创“四强”带动党支部强起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四强”党支部创建是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深化对“四强”党支部建设内涵要求的理解,找准“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聚焦“政治功能强”、突出“支部班子强”、围绕“党员队伍强”、立足“发挥作用强”,提升“四强”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论坛上,市市场监管局指挥协调处党支部书记等11位来自市直机关的党支部书记一一上台,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及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分享交流,晒思路、晒方法,亮实招、亮绝招。深圳海关等4个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计划。据了解,结合此次论坛形成的好经验、好建议,市直机关工委将制定印发市直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办法,进一步推动“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参加论坛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群服务中心、智能指挥大厅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