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 以赛阅城 以赛兴业
2023-09-18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赛为媒 以赛阅城 以赛兴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伊宁县完成了主办马拉松赛事的初体验,天山下的万亩花海也进入了今年最后的花期。但花谢芳不败,赛道的喧哗刚刚退却,赛事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的引流作用,已经开始发力。作为赛事承办方之一的深圳特区报,又实现了一次成功的媒体融合新尝试。

以赛为媒,赋能赛地经济发展

伊宁县所在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处欧亚经济板块的中心位置,是我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区域之一,有向西开放最经济、最便捷的陆路通道。新国潮马拉松赛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两方面作用,依托赛事为支点,整合各方资源,政企联动,商旅文体联动,充分发挥体育运动交往、交流、交融、交友、交织的五大功能,邀请2000名跑者和86名分别来自北上广深和疆内的知名企业家齐聚伊宁,高起点打造新国潮马拉松赛事系列活动,壮大赛事经济,宣传伊宁,推广伊犁,为经济发展赋能。

“这种模式才能把这么多的人流引到这么美丽的地方来,每个人都带来了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也带来了新的产业资源和资源背景。”广州佳都科技集团副总裁冯波表示。

以赛阅城,充分展示城市魅力

通过赛事实现引流,新国潮马拉松紧抓办赛契机,深化“体育+文化+旅游+商业”的合作交流,多维度挖掘赛事价值。通过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县市州重点企业考察和民俗风情体验三大主题活动为平台,以伊宁县、伊宁市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11家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以及3大民俗街区为窗口,充分展示宜居伊犁、宜商伊犁的城市魅力,增强城市吸引力和辐射力、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软实力。

作为赛事承办方之一,广东华昊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卢晓鸿表示,只有让企业家和跑友深入了解伊犁的营商环境和人文风情,才能坚定投资伊犁、建设伊犁的信心和决心。

以赛兴业,实现多维经济效应

新国潮马拉松对伊宁的文旅和经济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马拉松不仅是跑步,对我来说就是去看世界,但去看世界需要订机票、订酒店、吃饭和娱乐,因此一场马拉松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一个地方经济。”新国潮马拉松参赛选手之一、被称为“七大洲跑者”的毛莎认为,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事,能够对办赛地区消费形成新热点和新增长,新国潮马拉松推介了伊犁的餐饮、酒店、旅游、购物消费新场景,实现多维经济效应。

同时,围绕新国潮马拉松赛的三大主题活动也颇有成效。大参林医药集团新疆省区总监邹水庆透露,在对伊犁营商环境进行深入考察后,该集团已经与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强强联合,继续开拓新疆市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