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智慧养老第一展”促成意向成交和投融资额超7亿元
2023-09-18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亚洲智慧养老第一展”促成意向成交和投融资额超7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9月17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深圳国际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该展会汇聚全球约200家展商,带来超过1000款智慧养老产品和技术,观展人数5.6万人次,促成意向成交及投融资额超7亿元,展会报道全网点击量破2亿,打响“亚洲智慧养老第一展”品牌。

项目配对交易活跃

“智慧科技聚鹏城,老有颐养圳幸福”。本次展会邀约全国各地的民政部门、规模型养老机构、医疗机构、行业服务协会等2万余名观众参观,举办项目配对洽谈会、买卖现场采购洽谈会等活动,展会期间促成意向成交额3.3亿元。其中,派博科技在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2000万元,优必选、豪恩科技在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均超1000万元。企业参展产生实效,大批企业竞相预约下届参展展位。

这是一场金融服务“银发经济”的盛会。深圳幸福健康集团与深圳会展中心合力发挥“桥梁”作用,为参展企业与投资机构“牵线”,培育孵化龙头企业,带动民营养老企业机构共同发展。本届展会创新打造投融资对接平台,举办多场投融资路演活动,近50家投资机构到场。华大共赢、松禾资本、创东方、银星投资、太平金控等一批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展会分论坛及路演活动,与科技创新企业达成意向合作投资金额3.8亿元。

引领养老科技“风向标”

展会打造智慧养老科技新品首发平台,20余项最前沿的老龄科技产品路演首发,引领智慧养老科技“风向标”。

腾讯、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优必选、作为科技、鲜时代、怡康养、国实智能、南科大等大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展会期间发布新品,指尖上的厨神、多功能电动护理床、1241居家安全守护体系、非接触式ICU监护技术、双维度精神压力分析仪、无机纳米负氧离子功能材料产品群等一批前沿科技崭新亮相,引领智慧养老新风潮。

打造智慧养老体验区

展会打造全场景智慧养老体验区,该区包括智慧养老科普教育、医养结合、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场景样板间等内容,展示20多家展商的40多款产品,集中呈现深圳企业在智慧养老领域的成果。

智慧养老体验区人气爆满,不少参展商、市民前来了解体验智慧养老前沿产品技术。不少老年人也对体验各种智慧养老“黑科技”兴趣十足,还有高校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开启了一场盛大的智慧养老科普教育。

智慧养老平台上线

一大批养老重大平台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展会期间,作为深圳市属国有养老托育平台,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在深圳市民政局主导下搭建的深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深圳市智慧养老呼叫中心正式启用。平台高效实现智慧助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居家社区活动管理、机构养老房间安全监测、家庭床位健康管理、家庭床位安全监测、上门服务工单视频连线、数据大屏层级监控8大智慧场景。平台引入“整合照护”理念,统一配置来自家庭、社区、机构等照护资源,构建完善的社区照护服务网络,以科技赋能,助力深圳打造“老有颐养、幼有善育”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此外,深港健康养老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深圳幸福健康集团与香港安老服务协会合作,搭建深港养老服务标准与人才合作的平台。深圳市养老托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暨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与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努力为深圳市“一老一小”领域人才培养发挥作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