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3-09-18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铭)日前,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资教工程”项目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设置的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聚焦社会力量与乡村教育,并在会上发布“资教工程”项目评估报告。贵州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名誉顾问陈鸣明,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资教工程”项目发起人、知名演员孔维等出席研讨会。

据了解,“资教工程”始于2014年,由就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孔维女士发起。项目瞄准欠发达地区乡村教育的薄弱环节,针对师资结构性缺编、音体美课程不全的问题,精准施策,通过为偏远乡村学校配备专业的音乐、体育、美术、英语等教师,给孩子一个七彩课堂,使乡村孩子有机会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项目至今已累计支持乡村学校104所,资助乡村教师313名,开展七彩课堂30余万节。

研讨会上,孔维围绕“资教工程”项目的探索与实践开展主题分享;贵州省晴隆县规模小学前校长、“资教工程”贵州地区负责人龙江与公众分享了一所乡村学校的“蝶变”故事;明德公益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宝对“资教工程”项目评估报告进行发布与解读。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圆桌对话环节。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周林刚,涌容资产创始人、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黄勇,IBOBI国际家庭亲子俱乐部总裁、初宸文化创始人唐资仪以及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范江涛4位嘉宾围绕“多元协同,赋能新时代青少年全面成长”主题碰撞思想,相互启迪。

本次研讨会旨在分享“资教工程”的实践与探索,邀请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企业家等集思广益,共同探寻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教育振兴更多实现路径和更有效举措,协力赋能青少年全面成长,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