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刷卡乘车 1万张“深汕助学关爱卡”免费发放
2023-09-17 16:01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元刷卡乘车 1万张“深汕助学关爱卡”免费发放

人工智能朗读:

一元刷卡乘车 一路安全便捷相随_深圳晚报数字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7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联合深圳通公司、深汕巴士公司,面向辖区27所中小学免费发放1万张“深汕助学关爱卡”,正式实现学生1元刷卡乘车。

此举既减少了学生携带现金不方便的苦恼,又提升了乘车体验,是对“公交助学”服务的进一步优化升级,切实把“公交办卡进校园、学生1元坐公交”的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才振兴、教育兴区。

以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是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常用的交通工具。为减轻家长接送负担,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在“村村通公交”基础上,在全区开展公交助学服务,在27所中小学门口设置站点,串联起13条公交线路,同时为鼓励学生绿色出行,给予学生乘车1元优惠,大大解决了1万余名乡村孩子上学出行的实际困难。

“小孩坐公交车要投币,总是得想办法找零钱,零钱给多了,小孩又可能弄丢,很麻烦,如果有公交卡的话会方便很多。”学生家长的盼望于近期有了回音。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积极协调区公共事业局和深圳通公司、深汕巴士公司沟通解决方案。深圳通公司聚焦群众出行需求,主动提出向辖区中小学生发行1万张“深汕助学关爱卡”,并免去20元/张的工本费,向广大学生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便民惠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卡面向学校统一办理,暂不面向个人。学校发卡时,会将学生信息、公交卡卡号进行匹配登记,将登记资料统一提供给深汕巴士公司。领取到学生公交卡后,家长可以通过“深圳通”App充值,后期在鲘门、鹅埠等地设置自助充值机后,可以选择线下充值。

“有了公交卡,小孩上下学乘车,既安全便捷又实惠,我们家长很放心!”得知孩子领取到了学生公交卡,南山外国语学校深汕西中心学校的家长郑女士十分欣喜。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