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吸引5800多个机构、项目和产品参展 开幕首日意向对接资金逾79亿元
2023-09-16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吸引5800多个机构、项目和产品参展 开幕首日意向对接资金逾79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昨日,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开幕。记者从慈展会组委会获悉,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共吸引全国5800多个机构和项目参展,机构和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开幕当天,本届中国慈展会达成意向对接资金逾79亿元。

机构和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除了“展”和“会”,第十届慈展会将继续在资源对接方面发挥优势,围绕行业前沿趋势和热点举办路演类活动和慈善信息发布会,为参与项目提供更深度、精准的资源对接服务,引导和带动更多慈善资源支持和帮扶困弱群体。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第三次参加中国慈展会,除了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中交助梦”系列履责行动,还围绕交通、产业、教育、就业、医疗、生态、文化等领域实施了700多个帮扶项目。在本届中国慈展会上,中交集团再次进行捐赠,帮扶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等地项目(含产业振兴投资项目)逾65亿元。

据慈展会组委会介绍,2012年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吸引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50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企业设台参展。十届耕耘、十届探索、十届征程。今年,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共吸引全国5800多个机构、项目和产品参展,参展机构和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从500多家到今年的5800多家,一路走来,中国慈展会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慈善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向善合力。

展会期间优质项目仍有对接机会

在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启动行动暨重大资源项目签约对接活动上,8个重大项目签约代表上台签约。

除了中交集团,宁夏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本来生活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湖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重大资源项目签约对接活动,支持投入“一老一小”、乡村振兴、助学兴教、困弱群体帮扶等领域的相关项目,并通过产业振兴投资、消费帮扶采购等方式,重点帮扶贵州威宁、湖北蕲春、新疆叶城、新疆莎车、江西青原区等地,共达成意向对接资金逾79亿元。

“我们的项目很优秀,还有机会在中国慈展会上向大家推介吗?”“我们带着诚意和资金,希望在第十届中国慈展会上找到优秀的公益项目。”记者采访获悉,展会期间,有资源需求的优秀慈善项目,以及拥有优质资源的社会组织、企业,均可在参展报名时申报资源对接项目内容,获得资源交流、展示、洽谈与对接的机会。项目审核通过后,将于展会期间上线至资源对接平台进行展示,同时获得展会现场优先对接服务。

据悉,前九届慈展会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10663家机构参展,促成项目对接2620个,对接金额逾701亿元。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600余场,近130万人次参加展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