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盐田,回到生活的原点
2023-04-03 08:58
来源: 深圳商报

在盐田,回到生活的原点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2日,2023深圳简单生活节在深圳盐田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举行。赵雷、张震岳、旅行团等国内知名音乐人和乐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品质视听盛宴,加上同时举行的品牌市集、互动创意等项目,让所有人感受“回到生活的原点”。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中国天然氧吧”的盐田区生态环境优越,文旅资源丰富,拥有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小梅沙、中英街等知名旅游景点,是代表深圳滨海旅游的响亮名片。而华人生活形态音乐节“简单生活节”是亚洲极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创意、生活节,以“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为核心意念,从2006年创办至今,不断以生活方式引领文创产业,扩大音乐流行趋势与人群。

此次简单生活节选址盐田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它坐落于长达69公里的半山公园带,是市民游客感受城市慢生活、享受自然好风光的绝佳去处,更是这条串联山海、独具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上一颗“璀璨明珠”,被称为“城市里的世外桃源”。参加简单生活节的小郑说,虽然天下微雨,但在这里一边聆听美妙歌声,一边饱览盐田山海秀丽风景,“实在是人生的美事一桩”。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充分彰显了盐田好山好水好颜值。“我们在青山绿水的美好风景下搭建舞台,通过创意市集、艺术装置、风格露营、精选美食等,让每一位观众回归自然,体验生活原点的真切与美好。”

两天时间里,盐田简单生活节设置的“海山”“街声”两大舞台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耳福。在海山舞台,知名音乐人张震岳、赵雷、柳爽、旅行团乐队、沙一汀EL、孟慧圆、刘柏辛Lexie等登台献唱,摇滚、民谣、说唱、电子等多种音乐风格碰撞交融。街声舞台则集体展现了年轻一代音乐人的独立风采,称得上是一场本土音乐文化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简单生活节根植本地生活,挖掘在地青年创意,还通过风格策展来表现具有盐田特色的美好生活。互动创意、户外露营、文创产品、品牌市集、缤纷美食……以音乐为媒,联动文化、生态、体育、旅游等多个领域,奏响文旅融合新篇章。

近年来,盐田区将旅游与文化、体育、港口物流、黄金珠宝、生命健康等优势特色产业有机融合,推动旅游要素升级、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不断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旅体品牌活动,连续举办了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海洋文化论坛、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等精品活动,充分彰显了盐田区的文化实力、旅游魅力、体育活力。

未来,盐田将以建设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为目标,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多元迸发。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