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34期 | 甲流凶猛,“防”大于“治”
2023-02-28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34期 | 甲流凶猛,“防”大于“治”


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地均有学校因学生患甲流而停课。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2023年第7周中国流感监测周报显示,近期甲型流感的来势最为凶猛。

进入春季二三月份,“流感”“病毒”等字眼和新闻资讯被不少人关注,“鹦鹉热”“诺如病毒”等相关话题更是一时处于热搜高位,深圳新闻网相关视频的播放量也很高。

甲流典型症状为发热,甲流与新冠在上呼吸道方面的症状相似,但是新冠可能带来的味觉、嗅觉异常在甲流感染中相对少见;甲流与新冠叠加的概率较低,是否成为危重症与个人的体质有关,还是需要做好防护。

如果身体出现突发高热,恶寒症状明显、严重头痛、全身酸痛、持续的疲乏,虚弱感、胸部压迫感等甲流疑似症状,先不要胡思乱想或者陷入“阳了”的自我怀疑,放弃手机里漫无边际的瞎搜索,第一时间到医院看病最重要,对症下药才能最快恢复状态。平时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上,也不妨多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心态,多运动,与朋友谈心倾诉,保持定力,不让自己在海量的疾病类信息里轻易“破防”。

当然啦,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预防甲流,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流感疫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科学健康生活。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观察员:陈致远

评论员:梁煖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