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8车道!深中通道侧接线进度刷新!
2023-04-03 08:06
来源: 深圳交通

双向8车道!深中通道侧接线进度刷新!

人工智能朗读:

连深中、连机荷、连机场的高速公路

有最新进展啦

最后一榀混凝土箱梁

顺利完成浇筑

3月29日晚8:00,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3标工程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榀混凝土箱梁浇筑。

这标志着广深沿江二期机场互通立交预制箱梁制造圆满收官,吹响了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全线全面贯通冲锋号角 💪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广深沿江二期工程均为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跨径分为25m、30m、40m,每种跨径梁分长、短悬臂两种,长度不一,种类繁多,斜交角度大,预制施工难度大,为项目施工中的重要节点。

在预制梁场建设之初,项目通过优选工艺、工法、设备,确定了以“固定台座+胎架钢筋绑扎+抽拉式与液压系统相结合整体内模+智能养生系统”为核心的智慧型梁场进行预制梁生产,有力保障了施工进度和产品质量。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该预制梁场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至始至终精益求精做好质量管控,获评深圳市交通质量监督站“样板工地”荣誉称号。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工程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境内,包括「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和「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于2019年11月3日投入使用)两部分。

▲工程示意图

正在建设中的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主线全长 5.7 公里,起于机荷高速公路黄鹤收费站,终于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 100 km/h。

▲ 机场互通效果图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是沿江高速与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宝安国际机场的重要连接线,计划 2024年 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建成后,不但可以改善机场交通运输现状,而且将有利于增强深圳东西高速道路主骨架的联系,充分发挥广深沿江高速道路在整个高速道路网的整体效益,运力辐射珠江两岸,对促进深圳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2024年建成后

可由沿江高速驱车直达

多个交通通道

不必再绕行其他道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