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闭幕 今年深圳将举办50余项水上运动赛事
2023-03-27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闭幕 今年深圳将举办50余项水上运动赛事

人工智能朗读:

各国知名船队、专业航海人士共赴盛会、竞逐荣耀。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通讯员 周海斌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3月26日晚,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鹏新区圆满闭幕。经过精彩激烈的较量,赛事各个组别冠军悉数出炉。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深圳市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等出席闭幕仪式暨颁奖晚会。

最终各组别名次为:上海浦积大山队勇夺博纳多First 40.7组冠军,Aegeansailing Team获得珐伊23R组第一名,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摘得J80组桂冠,中山队夺得IRC组冠军。青少年组也顺利完赛,男子Topper4.2、5.3组冠军分别是刘澈、钟礼键,女子Topper4.2、5.3组冠军由颜色和陈昕然获得。

历经十余年发展,中国杯帆船赛已成为中国大帆船赛事的标杆,成为知名度与影响力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大帆船赛事,曾被世界帆联授予“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是我国水上运动第一精品赛事、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是写入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唯一体育品牌赛事。

本届赛事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国内国际航海界的交流合作,为中国航海运动事业发展做了积极贡献。中国杯帆船赛已成为深圳这座海洋之城的亮丽标志与蓝色先锋,是城市名片,更是深圳海洋文化的生动符号。

张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杯帆船赛的举办成为深圳海域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为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衷心希望中国杯帆船赛进一步创新办赛思路和机制,发扬赛事优良传统,珍惜各界人士信任,不负众望和嘱托,团结奋进,持续推动帆船运动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与深圳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近年来,深圳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培育、举办了一系列国内外水上运动赛事活动,充分彰显了深圳作为滨海城市的特质。

2023年深圳将举办50余项帆船帆板、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赛事,这些赛事将有利于丰富和完善深圳水上运动赛事体系,打造赛事品牌。

2023年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总决赛将于12月在深圳宝安举行。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是世界帆船联合会的特别赛事,与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为世界帆联三大特别赛事,是航海领域的F1方程式大赛。深圳市获得该项赛事五年的总决赛举办权。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将进一步与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开展深度合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和各项活动的顺利举办,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