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东西部协作数字乡村政企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以数字经济赋能广西乡村振兴
2023-03-27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粤桂东西部协作数字乡村政企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以数字经济赋能广西乡村振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雅丽)记者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粤桂东西部协作数字乡村政企对接交流会上获悉,深圳将大力推动以数字信息优势带动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

交流会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粤桂协作工作队签订了“广西数字农文旅-为村共富乡村计划”合作意向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那坡县及河池市巴马县、桂林市资源县、南宁市上林县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深圳是最早支持和发展数字农业的城市,在包括广西在内的对口地区,围绕数字乡村标杆建设、智慧兴农等方面,打造出一批深圳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广西是重要的农业大省,特色农产品丰富,糖料蔗、桑蚕等多种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首位,在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智慧产业园区、农业农村电商等场景需求旺盛。

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相关人员表示,两地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以数字经济赋能广西乡村振兴,不仅能够将深圳的人才、技术、品牌与广西的资源、市场、要素等优势结合起来,对于加强两地区域协作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交流会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粤桂协作工作队主办,粤桂两省区乡村振兴部门指导,围绕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农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全面探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