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个项目入选全国工信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
2023-03-27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3个项目入选全国工信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通讯员 黄振远)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布2022年全国工信领域100个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名单,深圳申报的《面向区块链的密码应用解决方案》《基于商用密码的腾讯云数据安全中台》《商用车联网音视频安全密码技术应用方案》3个项目成功入选。深圳市密码管理局获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推荐单位荣誉证书”。

据了解,深圳入选的3个项目中,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面向区块链的密码应用解决方案》针对区块链平台和区块链应用系统的密码应用合规性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适用于区块链平台、各个行业的区块链应用系统、BaaS平台和跨链服务系统。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基于商用密码的腾讯云数据安全中台》在云端围绕数据生命周期,从架构及商业化设计上基于行业生态,打通了密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适配腾讯云及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实现商用密码保护现有业务,助力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应对来自数据安全的挑战。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商用车联网音视频安全密码技术应用方案》全程自主技术产品体系,采用商用密码和完全国产化芯片,基于国家标准和商用密码技术,实现信源端加密,确保全程数据完整,方案适用于全国性、区域性、行业级或企业级的汽车运输安全监控系统的设计、制造、建设、检验和应用。

深圳企业还积极参与其他省区市密码创新应用工作,在公布的100个典型案例中,还有5个入选项目联合申报单位为深圳企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