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行动方案 助推直播电商发展
2023-03-26 10:5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出台行动方案 助推直播电商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3月24日,深圳出台《深圳市推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依托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借助深圳跨境电商产业优势,加快全市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之都。

《方案》提出到2025年,与多个头部直播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培育和引进100个以上直播电商头部服务机构,建设50个以上具有产业带动效应的直播电商基地和园区,带动100家以上深圳品牌企业开展自播业务。

同时,一方面依托深圳打造“20+8”产业集群的优势,推动直播+产业集群模式应用,引领深圳直播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推动50名以上具有影响力、带动性强的知名主播在深圳发展,培育3000名以上直播带货达人和10000名以上直播电商专业服务人才。预计到2025年,直播电商销售额超3000亿元,带动深圳网络零售经济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