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添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天空美术馆携西方艺术瑰宝正式开馆
2023-03-26 10:3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又添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天空美术馆携西方艺术瑰宝正式开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深圳又一个新的文化艺术地标诞生、又一个艺术之窗开启!3月24日下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旗下天空美术馆在广电金融中心举办开馆仪式暨“气象万千——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精粹展”开展仪式。本次展览由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天禹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广电天空美术馆坐落于福田区CBD广电金融中心48-49楼,比邻深交所、咫尺福田站,是深圳市少有的高空美术馆。其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设有3个专业展厅和3个功能分区,未来将被打造成为涵盖国际顶尖当代艺术、数字艺术、时尚设计、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复合的视觉文化综合体。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天空美术馆创始负责人王溯表示,随着文化艺术的不断发展,深圳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推进和加强文化艺术的发展。而天空美术馆的建立,不仅为深圳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和活力,也为深圳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

深圳天空美术馆执行馆长吕美仪介绍,天空美术馆正是取天空之名,寓意着开放、自由、广阔的艺术之境,同时坐落于深圳市中心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上,有着“坐看云起云落,远眺气象万千”的空间设计。“在这里,您会看到许多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展览,更能结交各行各业的艺术家和文化爱好者。我们将汇聚多种文化资源,把天空美术馆打造一个独特的互动交流空间。”

当天开展的《气象万千——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精粹展》精选西方19到20世纪开创性和代表性艺术大师的62幅珍贵作品。梵高、毕加索、莫迪利亚尼、马蒂斯、莫兰迪、德·基里科、康定斯基……这些构成欧洲艺术史的46位艺术大师留下的传世精神瑰宝,首次以体量如此之大、规格如此之高的方式集中来深。展期为3个月(3月25日-6月25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