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医院启动宫颈癌防控公益项目
2023-03-24 09:26
来源: 深圳晚报

北大深圳医院启动宫颈癌防控公益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黄贤君 李梦园) 3月22日,为了更加有效地进行宫颈癌防控,北大深圳医院国家子宫颈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成立“宫颈癌防控技术中心”。该中心由北大深圳医院与爱心企业联合发起,并获得医院妇产科研究所参与发起的“深欣公益基金”的爱心支持,将致力于“宫颈癌防控创新模式的建立与推广”项目。

据介绍,此次成立宫颈癌防控技术中心是为了遴选、验证和推广能够有效提升宫颈癌预防覆盖率的人群筛查、阳性者分流诊断、癌前病变治疗新技术和新模式。

为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会上还启动了“深欣公益基金”资助的首个项目——基于自取样HPV筛查及阳性者分流方案评估互联网宫颈癌防控模式及其推广应用。该项目将在深圳地区和广西百色地区实施,预计提供5万个免费筛查名额,其中为百色地区女性提供3万个免费筛查名额。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