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揭晓 深圳扫黑除恶斗争满意度全省再居首
2023-03-24 0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年度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揭晓 深圳扫黑除恶斗争满意度全省再居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田语壮)日前,由广东省委平安办、省公安厅联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揭晓,深圳市群众安全感为99.19%,扫黑除恶斗争满意度为98.62%,均蝉联全省第一。此次调查还公布了政法执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深圳分别取得97.20%、98.92%的好成绩,均排名全省第二。

记者了解到,2022年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20.1%,社会治安主要指标均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好水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序有力推进,涉恶九类犯罪案件破案率排名全省第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丰硕,整体打击战果排名全省第二。

2022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总数及伤亡人数全面下降,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十万人口火灾死亡率等安全发展核心指标在国内一线城市中保持领先水平。

过去的一年,深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持续深化诉源治理,稳步推进全市街道(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网格员+楼栋长”深度融合的网格“微治理”模式,“深平安”社会治理平台建设标准在全省引领示范。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