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 身家超十亿美元企业家有94位住深圳
2023-03-24 09:12
来源: 深圳晚报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 身家超十亿美元企业家有94位住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奢侈品之王”、LVMH集团伯纳德·阿诺特财富以1.35万亿元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中国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其中有9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居住在深圳。

前十名总财富比去年减少1330亿美元,至1.2万亿美元,相当于8万亿元,占全榜单的9%。

LVMH集团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加3300亿元,以1.35万亿元首次成为世界首富。特斯拉埃隆·马斯克下降一位至第二,财富1万亿元,比去年减少3200亿元,爱马仕贝特朗·皮埃奇及其家族上升7位,排名第三,财富增长了31%,达到9000亿元。排在前十位的还有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拉里·埃里森、穆克什·安巴尼、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

此次榜单,中国的十亿美元企业家尽管减少了164位,但仍以969位的数量领跑全球。美国以691位的数量位居第二,减少了25位。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已知十亿美元企业家的53%。

从城市来看,北京仍然是全球十亿美元企业家之都,纽约取代上海成为第二。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国十亿美元企业家最爱居住的三大城市,有9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居住在深圳。

中国的上榜企业家总财富22万亿元,比去年下降15%。食品是今年中国上榜企业家财富增长的少数行业之一。

农夫山泉钟睒睒财富下降4%,至46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与去年保持一致。腾讯马化腾财富下降25%,至2600亿元,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31位,比去年下降3位。字节跳动张一鸣财富下降31%,至2500亿元,位列中国第三,全球第34位,比去年下降11位。在中国富豪榜前20名中,比亚迪王传福以财富1350亿元排名中国第16位,全球77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