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区陆续发布学位申请提醒
2023-03-23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各区陆续发布学位申请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 李丽)近日,我市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等教育部门陆续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温馨提醒”,主要涉及以租房形式申请学位的相关材料准备,以及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适龄儿童家长请密切关注。

截至目前,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发布的“温馨提醒”显示,如果租户使用《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申请小一、初一公办学位,须提前办理《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各区对租赁凭证的办理时间与覆盖时长均有具体规定。另外,学位申请人的父母须对所提供的居住信息,租房合同的真实性、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多区已发布的提醒显示,将继续实行学位申请住房锁定政策,即,学区内同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父母或监护人。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各区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锁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