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雷雨大风天气即将上线!
2023-03-22 19:53
来源: 深圳天气

今年首场雷雨大风天气即将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两天温暖湿润

春分已过

万物复苏

复苏的不止是葱茏的万物

偏南暖湿气流也开始活跃起来……

⬇⬇⬇

3月22日在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下,全市最低气温增幅达到3-4℃,同时,全市最高相对湿度达到80%以上,已经让怕热的人们体感闷热。

图片

△2023年3月22日全市最高气温

图片

△2023年3月22日全市最高相对湿度

预计随着南风加大,23-24日白天以阴天为主,间中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6-27℃。

偏南气流加强之后,水汽条件得到不断补充,在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冷暖对峙”影响下,深圳接下来降雨将逐渐增多。深圳在去年(2022年)3月20日记录到初雷,今年的雷雨天气也即将拉开帷幕。

首场雷雨 即将到来

预计24日夜间在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影响下,转雷雨;25日白天以稳定性降水为主,累计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7-8级短时大风,今年首场雷雨大风天气即将上线!

具体预报

图片

23日-24日白天我市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

24日夜间转雷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

25日白天以稳定性降水为主,部分时间雨势较大,累计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转阴凉。

26-28日冷空气影响,阴天有阵雨,最低气温16-17℃,天气阴凉。

是的,到3月下旬,依然还有冷空气影响,而且这次降雨正是“冷暖对峙”形成的切变线降雨。

图片

△24-25日逐渐南压的切变线

(EC模式预报)

随后,在冷空气影响下,周日到下周初天气转凉,小伙伴们注意不要急着把外套收起来,深圳还没入夏呢。


冷暖对峙,导致,24日夜间起将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天气,伴有7-8级短时大风,但冷空气到了华南沿海是要逐渐减弱的,所以深圳的降雨和对流强度与广东中北部地区相比偏弱。

春雨贵如油 警惕强对流

面对即将到来的首场雷雨过程,虽然深圳的降雨和对流强度与广东中北部地区相比偏弱,但仍需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接下来就一起复习一下,强对流天气是什么?

图片

必备“天气神器”

安利学生、家长一个必备“天气神器”

——“预警铃”

定制“预警铃”

第一时间获取

【停课】或【推迟上课】

等防御指引信息

⬇⬇⬇

图片

温馨提示

注意防风防雨

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请尽量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妥善安置户外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做好灾害防御

久晴转雨,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高,注意做好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

注意交通安全

雨时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需注意能见度变化造成的交通影响。

注意增减衣物

天气由温暖转阴凉,气温波动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