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线布局氢能源概念股
2023-03-22 16:53
来源: 深圳商报

三条主线布局氢能源概念股

人工智能朗读: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邱清月

中证指数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3日正式发布中证氢能指数。在布局氢能方面,A股上市公司也在持续加码。截至21日收盘,同花顺氢能源概念股超八成个股年内收涨,多只个股2022年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据悉,中证氢能指数将从沪深两市中选取50家业务涉及氢能上游氢气制储运加、中游氢燃料电池制造、下游整车运营等领域的企业,指数样本中包括亿华通、雄韬股份、美锦能源、潍柴动力、东方电气、中集集团、宇通客车等企业。

从行情来看,昇辉科技年内上涨51%;航天晨光、华电重工、华光环能均涨超40%。业绩面上,京城股份、雄韬股份、凯龙股份、京能电力、上海电力等净利润预计扭亏;纳尔股份、美联新材、双良节能、京城股份、冠豪高新、石化油服等19只概念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机构预测,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宝丰能源等未来具备高增长潜力。

亿华通被业内称为“中国氢能A+H第一股”。今年2月份,公司正式发布了M18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可搭载城际客车、城际公交车、牵引车、自卸车等车型。三一集团旗下三一氢能有限公司与广泰氢能科技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上海修建首座2000KG级加氢站。这是三一加氢站整体解决方案的首次商业化落地。

中信证券分析师祖国鹏建议,关注氢能源的三条主线:“燃料电池车辆特别是重卡产销量增长带动的产业链放量;绿氢制取和应用相关的昇辉科技、宝丰能源等;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有望继续突破的东岳集团、京城股份、中集安瑞科等。”此外,随着申报IPO的氢能公司增加,2023年有望新上市的氢能龙头公司也值得关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