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举行 电商大V网红 月底云集深圳
2023-03-22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举行 电商大V网红 月底云集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3月20日,2023中国(深圳)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国《电子商务法》及《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以下简称“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3中国(深圳)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3月31日正式举行。据介绍,本次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是由消费保、《消费电子》杂志社承办,哔哩哔哩(B站)独家冠名。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消费保创始人王福山表示,深圳既有培育电商巨头企业的土壤,也有物流优势,在发展电商上有着后发优势。根据公开报道数据,截至2020年11月,深圳带货主播数总计达9264个,其中抖音直播带货主播数6427个,淘宝直播带货主播数2436个,京东直播带货主播数401个。深圳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等均依托优势产业发力“直播+”,涌现出了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南油上上城等为代表的直播电商基地并渐成规模,并实现了销售转化和产业升级。

为更好地推动电商行业发展,本次大会将以“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相关领导及知名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大V网红齐聚一堂,共话中国电商高质量发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