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启动 推出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共同体
2023-03-20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启动 推出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共同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昨日,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起设立的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正式启动,并推出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创新计划,一场为打造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共同体的创新探索拉开序幕。

福田区作为文明实践创新探索的先行者,此次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广泛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基层党组织、志愿团体、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构建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共同体,推出五大创新计划等工作举措。

据悉,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首批筹集善款和物资274.5万元,将主要用于支持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建设,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和品牌项目的资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礼遇和奖励嘉许,以及符合基金宗旨的其他公益活动的开展。

“文明实践基金作为深化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效载体,是一项崭新的事业,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福田区将通过打造文明创建“首善治理”工程,文明实践“首善赋能”工程,文明理念“首善引领”工程,将文明培育、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工作一体推进,积极构建新时代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福田范式”。基金将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携手让文明实践润泽万家,营造福田作为首善之区“人心向善、文明至美”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