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龙岗!共赴“美好生活之约”
2023-03-19 15:51
来源: 深圳晚报

来龙岗!共赴“美好生活之约”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启动,在“春和艺术森林”特色活动板块,孩子们坐在草坪给风筝画画。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活动现场,大人小孩围观机器车“踢”球。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3月18日夜,市民游客在活动现场观看演出。 受访单位供图

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正式启动 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李其聪)蓝天白云下,在美丽的大运公园草坪,一段青春动感的《幸福龙岗 美好四季》舞蹈快闪,拉开了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活动序幕,瞬间将大家带入充满活力美好的春日体验中……3月18日,备受关注的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在面积逾100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惬意地邂逅音乐、油画、咖啡、美食……在享受自然野趣之时,沉浸式感受龙岗区的多元魅力,共赴一场“美好生活之约”。

“幸福共创造 龙岗GO美好”

在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启动仪式现场,龙岗区正式对外发布了“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视觉标识体系,以鲜明的品牌视觉擦亮龙岗城区新IP。

在全新亮相的视觉标识体系中,“龙岗GO美好”口号以灵动巧妙的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中的“O”,以一个活泼俏皮眨着眼微笑的表情呈现。主创设计师介绍,“龙岗GO美好”将代表快乐情绪的表情和字母“O”巧妙结合,是整体视觉标识体系中的超级符号;同时“GO”与“够”谐音,又有奔跑之意,以生动活泼的视觉形式表达奔向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行动。

朗朗上口的“GO美好”,让人顿感元气满满。龙岗区确实“够”美好,而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龙岗人更是动力十足、奔跑不息。

在启动仪式现场,多位生活、工作在龙岗区的市民,对着镜头描述了他们心中“美好生活”的期待,表达着共建“美好生活之城”的向往,也共同发起了“幸福共创造,龙岗GO美好”的倡议。

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 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

一声声美好生活倡议,汇聚龙岗人建设“美好生活之城”的同心合力。龙岗美好生活节,让大家对“美好生活之城”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据介绍,创新推出的龙岗美好生活节,围绕龙岗区“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定位,以“龙岗GO美好”为主题,精心策划了“欣春”“乐夏”“雅秋”“悦冬”四季活动主题,汇集时尚消费、生活美学、科技创新、文旅休闲、带货直播、城区营销等特色内容,融入产业、融入商圈、融入消费,将推出一系列贯穿全年的创意新颖、品味高雅、市民喜爱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现场,龙岗美好生活节也正式发布了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该菜单围绕龙岗美好生活节四季主题,从龙岗年度4000多场活动中精选百余项特色活动,涵盖文化、体育、公园和绿道建设等多个领域,演出、展览、赛事、活动样样精彩,实现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 让美好生活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全域展开美好生活新图景。

当天,在美丽的大运公园草坪,“风尚生活市集”“半日闲咖啡雅集”“春和艺术森林”“湾区青年艺展”“探索AI星球——趣研数智乐园”五大“欣春”主题特色活动也正式启动,满树繁花下大芬艺术家展示原创作品并现场创作,拂面清风带来咖啡氤氲的香气,63家特色市集结合线上购物直播,全面展示龙岗“好”物的质感与品味,更是让市民朋友体验了一把在绿色美景中“逛街”的独特感受。市民陈女士提着刚买到手的大包小包对深晚记者说:“我平时就爱逛街,但是在草地上购物是头一遭,确实好‘集’了!”

与此同时,龙岗区多街道分会场同步开展龙岗美好生活节系列活动,以“1+N”的形式共同掀起美好生活狂欢盛宴。

以城区新IP唱响高质量发展主题曲

“龙”腾三十年,舞出沧桑巨变。30年来,龙岗区不断实现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的龙岗,城在景中,人在绿中,神仙湖畔书声琅琅,科技园区创梦闪耀,商业中心鳞次栉比,轨道路网四通八达,文体设施遍地开花,文艺活动繁星熠熠,时尚风与烟火气并重、历史感与现代范交融的魅力城区,正在加速显现。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龙岗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而立龙岗,以“美好生活之城”新IP唱响高质量发展“主题曲”的城区发展路径也愈发明晰。

龙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在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打造“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这一全新城区形象IP,将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成果提供具象化、可感知的落脚点,更是为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民生期盼,打造一个旗帜鲜明、切入准确、效果显著的发力点,同时以文化大繁荣赋能城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