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警示日鸣钟仪式昨举行 全国逾10万人次参与线上敲钟
2023-03-19 08: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英街警示日鸣钟仪式昨举行 全国逾10万人次参与线上敲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禾昆)长街蜿蜒,界碑铭刻,警钟矗立,蕴藉隽永。“铛、铛、铛……”3月18日上午,伴随着18声低沉悠远的钟声响起,“中英街3 ·18警示日”鸣钟仪式在深圳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广场举行,浑厚的钟声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届“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以“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中英街3·18警示日”线下鸣钟仪式活动、线上互动活动以及“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联合5家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各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打造“1+5+n”联动网络,形成“红动鹏城”的宣传态势。到今年,深圳市“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

活动现场,在线上全国10万余人次、线下深港两地各界代表3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中英街警世钟亭鸣钟十八响。钟杵扬起又落下,敲在铭刻着兴衰历史的警世钟上,更敲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