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摘得航空界“奥斯卡” 获“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2023-03-18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摘得航空界“奥斯卡” 获“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石道雄 肖雨薇 施伟帆 文/图)2023年度SKYTRAX世界机场颁奖典礼日前颁发。记者获悉,在本届奖项角逐中,深圳机场蝉联SKYTRAX全球“五星机场”认证,并荣获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成为年度唯一获奖的机场。

最佳机场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SKYTRAX是航空运输研究专业监测机构,其开展的全球航空公司、机场服务排名和评级极具权威性,被喻为航空界“奥斯卡”。深圳此次获得“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标志着深圳机场服务品质及设施国际化水平进一步与世界一流接轨,向世界一流机场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基于该机场在整个奖项计划中的质量改进情况评定,考虑过去一年机场在各种奖项类别的全球评级和绩效改进方面的变化。深圳机场凭借在服务品质及设施提升方面的亮眼表现,在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机场排名中上升26位,进步幅度在全球各参评机场中位列第一。

200项五星提升措施3年实施落地

当前,深圳正在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国际机场是重要标志。近年来,深圳机场加快世界一流机场建设,2019年正式引入SKYTRAX评价体系,开启五星机场创建之路。

据介绍,根据SKYTRAX五星机场评审标准和意见,深圳机场3年多来制定并实施约200项服务提升措施和项目,围绕机场环境、服务设施、人员服务、人文景观等方面开展T3航站楼服务与设施升级改造;航站楼内充电接口数量增加5000余个,对旅客查看量最多的航显屏,从尺寸规格、点位数量、方向布局等进行全方位优化改造,实现机场整体服务环境和设施全面提升。

五星标准卫星厅体验感全球领先

作为深圳机场以五星标准打造启用的首个重点设施,2021年底启用的卫星厅带动机场软硬件设施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成为深圳机场此次获评“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的重要“加分项”。

SKYTRAX主席爱德华·普莱斯特德介绍,评审中涉及的航站楼流程、环境、设施及商业等21项评价指标,深圳机场均获五星最高评级。卫星厅在国内机场中首次运用“木色天花”配合“钻石灯带”,并独创性地在指廊尽头设计“空港之门”“湾区之门”两处玻璃幕墙,东向望山、西向望海,为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景体验。

世界一流国际机场梦想照进现实

近年来,深圳机场加快世界一流国际机场建设。截至目前,除SKYTRAX奖项外,深圳机场已连续6年斩获CAPSE“最佳机场奖”、连续两年获得ACI亚太区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奖。此次获奖后,深圳机场首度在同一年度获得国际机场协会ACI满意度测评全球第一、CAPSE测评全国第一和SKYTRAX全球“五星机场”等3项民航服务重量级荣誉。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对标全球一流,打造高品质的机场出行体验,坚定不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机场目标迈进。”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