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初选对象吴涌涛:食品药品安全只有进行时
2023-03-17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年度初选对象吴涌涛:食品药品安全只有进行时

人工智能朗读:

吴涌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文/图)食药安全,共治才能共享。“作为全国第一支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我们始终将如何不断提升深圳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如何创新公益服务推动社会治理作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目标。食品药品安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将带着这份使命和责任为守护深圳市民的舌尖安全贡献志愿力量。”3月16日,2022年度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初步候选对象吴涌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从2017年10月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451小时……80后的吴涌涛现任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总干事,致力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社会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广东好人”“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5年来,吴涌涛组建各区、亲子分队和企业团体等分队20支,招募志愿者1.8万余名,推动打造了11个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等活动1400余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

吴涌涛还积极组织食药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建筑工地,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走进企业访源头探真相”等多样化主题宣传活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深圳市一些商超人手紧缺,很多市民面临买不到菜的困境。吴涌涛积极响应“菜篮子”志愿服务召集令,迅速组建一支由6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菜篮子”志愿服务队伍,赶赴全市各大商超,理货、补货、清洁、消毒、为市民测量体温,全力保障各大商超正常运行。从2020年1月29日至2月23日,他带领志愿者连续工作26个日夜,服务商超462家,有力协助了商超保障全市肉、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供应。随后,他又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复工复产、校园安心午餐配送计划、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双防守城”行动等志愿服务中。

近年来,吴涌涛还带领志愿团队助力“圳品”推广,参与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等志愿服务,用他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守望相助的力量和温情,为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