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整体拆分 造车一样建房 樟坑径5栋百米高楼一年建成,是全国首次全过程智慧建造项目
2023-03-11 09: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建筑整体拆分 造车一样建房 樟坑径5栋百米高楼一年建成,是全国首次全过程智慧建造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龙华樟坑径保障性住房地块项目已完成至塔楼主体结构24层,计划6月底实现竣工交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把建筑从工地搬进工厂,5栋百米高楼一年建成!3月10日,2023年深圳市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项目现场观摩会上在龙华樟坑径保障性住房地块项目举行。记者获悉,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混凝土模块化高层建筑,创新采用模块化建筑技术全过程智慧建造,将建筑整体拆分为6028个独立空间单元,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全屋4个模块组成

在项目A栋3楼一间35平方米样板房,记者看到,客厅地面铺了木地板,墙面装饰米色墙板,卧室、洗手间等均为精装修标准,虽然空间不大,但温馨舒适。“如果把阳台算在内,全屋共由4个模块组装而成,包括墙上的电源开关、插座和所有管线,全部都是在工厂生产好的。”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在设计阶段将建筑拆分为一个个模块单元,每一个模块的结构、装修、水电、设备管线、卫浴设施等施工工序在工厂完成,当送到工地现场时,基本达到精装修入住的程度,真正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中海建筑有限公司担任EPC总承包单位。项目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规划建造5栋28层、99.7米高的建筑,于2022年6月28日开工建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