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乐厅4月8场公益演出等您来 来一场“古典+跨界”的音乐之旅
2023-04-01 10:5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音乐厅4月8场公益演出等您来 来一场“古典+跨界”的音乐之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春意盎然的四月,深圳音乐厅公益演出将陪伴观众踏上迷人的“音乐之旅”,既有管乐的浑厚澎湃,又有弦乐的悠扬动听,既有民乐的古典幽雅,又有跨界的新颖亮相。

美丽星期天:

萨克斯四重奏散发魅力

4月2日,优雅迷人的萨克斯四重奏将在“美丽星期天”的舞台上散发独特的魅力。张鼎、林紫云、黄姿才、刘亭妤几位萨克斯演奏家将献上亚历山大·格拉祖诺夫《降B大调萨克斯四重奏》、德沃夏克《F大调弦乐四重奏》、高桥宏树《阿莱城的图画展览会》和吉列尔莫·拉戈的两套城市组曲,还有特别改编的萨克斯四重奏版本《打虎上山》。通过音乐作品生动叙述不同地域的风情与故事,感受文化的碰撞与交织。

4月16日,“美丽星期天”将迎来一场小提琴赏析音乐会,浙江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旅德小提琴独奏与弦乐室内乐双博士温慧明将携手钢琴演奏家杨滨齐,演绎弗朗克《A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维尼亚夫斯基《D大调波兰舞曲》、李自立《丰收渔歌》、薛澄潜《红军哥哥回来了》等作品,并现场进行导赏。

4月23日,两位优秀的青年大提琴演奏者刘开拓与廖尚文将带来一场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表演曲目包括巴赫《清唱剧(为两把大提琴改编)》、博凯里尼《G大调第五首大提琴奏鸣曲》、奥芬巴赫《大提琴二重奏》、格里埃尔《大提琴二重奏组曲》以及何塞·亚历山大《南美探戈》。

音乐下午茶:

献上5场风格迥异演出

此外,四月“音乐下午茶”也将有5场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音乐会上演。

4月1日,“春之弦语——弦乐音乐会”奏响《大鱼》《如愿》《爱的致意》《萱草花》等耳熟能详的弦乐作品。4月8日,青年钢琴家郝露洋、希远与学生四手联弹,奉上普罗科菲耶夫、肖邦、李斯特等多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

4月15日,“寻梦之旅——室内乐音乐会”奏响《La La Land》《权力的游戏》《加勒比海盗》《复仇者联盟》《歌剧魅影》《天空之城》等熟悉旋律。4月22日,一场融合琵琶、古典吉他与单簧管的跨界演出,将展示中西乐器结合所迸发的别样精彩。4月29日,观众还可以在“音乐下午茶”的舞台欣赏到一场“丝竹雅乐”,领略古韵雅致的民乐风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