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棋手与龙华学子纹枰论道
2023-04-01 10:51
来源: 深圳晚报

中国围棋名人战棋手与龙华学子纹枰论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3月31日,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围棋名家进校园活动开启,韩一洲、范胤、彭立尧、许嘉阳、柁嘉熹、江维杰、李钦诚、丁浩等围棋职业棋手走进龙华区振能学校。

龙华区振能学校,琴声缭绕,棋韵弥漫,书画风采跃然纸上。小棋手端坐棋桌之前,静待纹枰论道。韩一洲、范胤、彭立尧、许嘉阳、李钦诚、丁浩率先出战,下起了1V6车轮战指导棋。职业棋手快速穿梭在与棋桌之间,抬手、落子、提子,一气呵成。方寸棋盘自成战场,小棋手对弈时充满稚气的脸庞写满了专注、认真,每一子皆落得小心翼翼。

车轮战期间,“吃十子”指导棋同步进行,柁嘉熹、江维杰各同时交战10名小棋手,率先吃掉十枚棋子的一方获胜。围棋,围者也,吃子考验的是基本功,亦考验棋盘上的搏杀之术。

职业棋手与小棋手的距离被缩短在方寸的棋盘间。指导棋战罢,小棋手们意犹未尽,与中国一流职业棋手面对面对弈,大家都万般兴奋。围棋黑白之旅,且行且看且思且悟,职业棋手表示,少年永远是中国围棋的希望,期待指导棋能带给小棋手面向未来、继续前行的动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