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发布全省首套“扫黄打非”IP形象
2023-04-01 10:19
来源: 深圳晚报

燕罗街道发布全省首套“扫黄打非”IP形象

人工智能朗读:

“燕小青”文创产品。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文婉婷 黄克韧) 3月30日,宝安区燕罗街道举办“扫黄打非”IP形象及文创系列产品发布会暨“护苗·绿书签”活动。当天,由燕罗街道“扫黄打非”办创作的“燕小青”IP形象及文创系列产品正式首发亮相,为全省首套。

随着红布缓缓揭开,一座1.5米高、头戴燕子头套,身着科技装备的“燕小青”模型全貌闪亮登场,引起学生们的阵阵惊呼,“燕小青”文创系列产品同步展现。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以“燕小青”为第一人称的自述动画视频,生动有趣地介绍“燕小青”的诞生历程。

发布会上,燕罗街道“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了“燕小青”及系列文创产品的创作理念。现场还举行了简单的赠予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向燕罗街道“扫黄打非”成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赠予“燕小青”毛绒公仔,呼吁和鼓励大家继续为“扫黄打非”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清朗空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当天,街道组织学生在辖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展厅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通过观看《数字素养》课件、AR互动体验、答题闯关等形式倡导青少年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引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