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智能多功能清扫车南山上岗
2023-04-01 10:14
来源: 深圳晚报

无人驾驶智能多功能清扫车南山上岗

人工智能朗读:


无人驾驶智能多功能清扫车正在清扫路面。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陈春晓) 近日,南山区南山街道引入无人驾驶智能多功能清扫车,并配合人工清扫、机械化清扫,提升辖区环卫保洁质量,同时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辅以市容秩序执法、周五清洁日等举措,为高质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贡献南山力量。

据介绍,该无人驾驶智能多功能清扫车可以完成各种常见树叶和白色垃圾的高效清扫,清扫完毕后可自动将垃圾倾倒于指定垃圾收集点,清扫效率大幅提高,可有效承担8至10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不仅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还提高了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度。一辆清扫车能完成清扫洒水降尘、收集垃圾等全方位工作,有效提高环卫作业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据悉,南山街道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无人智能清扫应用场景试点,深化小型环卫机械设备应用,选取常兴路、桂庙路部分人行道等路况相对简单的路段试点运行,并将从清扫保洁力度、市容环境综合指数测评成绩等多方面综合分析,争取在辖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市容环境卫生治理相对复杂、难度较高的地区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