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Livehouse嗨一下 在燃烧音乐激情中放松身心成深圳年轻人时尚
2023-04-01 09: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起去Livehouse嗨一下 在燃烧音乐激情中放松身心成深圳年轻人时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铭)Livehouse正成为深圳音乐爱好者的周末优先选项。

在深圳发展先锋、潮酷文化的篇章中,Livehouse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节。随着演出场地和演出乐队的不断增加,每个周末,不少深圳年轻人选择走进Livehouse,在沉浸式的音乐享受中扫去一周的疲惫。

多元音乐文化交织碰撞

近日,法兹乐队2023巡演深圳站在世界之窗恺撒宫内进行,演出当晚7点,数百名深圳年轻人排队聚集在检票口,准备享受周末的音乐之夜。

演出开始,站在观众席第一排的林文聪跟着音乐鼓点沉醉、晃动。作为一名视频剪辑师,他同时也是个“资深”的摇滚乐迷。“来深圳8年了,周末没别的安排,我都会来Livehouse嗨一下。”林文聪表示,在深圳,像他一样喜欢Livehouse的年轻乐迷有很多,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带来流动的文化,也更容易包容多元的文化。

向着音乐而生,在Livehouse里,一切都是热烈的。自由晃动的身体,持续高举的手臂,发自内心的嘶吼,无不展现出音乐现场的魅力。“深圳的年轻人多,喜欢音乐的也多,许多乐队的巡演计划里基本都会有深圳,我拍摄起来非常方便,也可以更近距离享受音乐。”Jason是深圳圈内小有名气的Livehouse场地摄影师,深圳的各大Livehouse以及音乐剧演出现场,都是他的镜头“射猎”对象。乐队演出结束后,经常会有乐迷“蹲”在他的微博里寻找演出照片。

前海拟建大湾区地标级Livehouse

Livehouse是培育、提萃、传播城市音乐文化的重要窗口,也释放着城市的夜经济活力。据统计,深圳现有Livehouse已超过十家,分布在福田、南山、宝安等多个区,为乐迷提供多元演出选择。2022年5月,深圳本土Livehouse品牌HOU LIVE更是与前海国际文化中心合作签约,计划打造大湾区最大、前海地标级Livehouse。

红糖罐是扎根在深圳16年的老牌Livehouse,见证了深圳独立音乐从小众化走向大众化的蜕变。在其主理人雅娴看来,深圳的Livehouse推动了许多优秀独立乐队的孵化与成长,各具特色的音乐演出场地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乐迷加入。

个性、新潮是深圳突出的“符号标签”,不断成熟的审美和多样化的表现形式也让深圳文化消费市场孕育出更加自由、更加接地气的音乐文化场所。记者了解到,如今,深圳的Livehouse不只承担现场演出的功能,它的边界正在被不断拓展。B10、红糖罐等不少演出场地已经将Livehouse打造为一个音乐艺术空间综合体,在演出之外举办展览、派对、讲座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