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追星”、“圈粉”无数!深圳出品舞剧《咏春》惊艳长沙梅溪湖
2023-03-19 15:20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慕名“追星”、“圈粉”无数!深圳出品舞剧《咏春》惊艳长沙梅溪湖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晚,深圳出品舞剧《咏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近2000位观众与深圳歌剧舞剧院的青年演员们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这是《咏春》在深圳首演后走向全国的第一站。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自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起了观剧感受。有媒体还称赞《咏春》为梅溪湖年后最火爆的演出。

3月18日、19日,《咏春》继续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两场。

△网友热评

△当地媒体报道

“舞坛双子星”力作

引来不少观众慕名“追星”

一流的制作班底,是舞剧《咏春》此次在长沙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该剧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知名舞蹈理论家冯双白担任编剧;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是继《只此青绿》《永不消逝的电波》《沙湾往事》《花木兰》等脍炙人口的舞剧后,两人联合执导的又一力作。

梅溪湖演出现场,一位舞蹈专业出身的观众便告诉记者,凡是“双子星”出品,她每作必看。“我特别喜欢韩真和周莉亚导演,一直追他俩,他们出品的作品真的是非常有质量,我超爱他们两个人。”

扮演叶问的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常宏基,也在长沙拥有不少粉丝。此前,他因参加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而为观众熟知。

一位从湖南益阳专程赶来长沙看剧的观众告诉记者,“看《舞蹈风暴》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小伙子好有天赋,那时候他还是个18岁的小朋友,现在看年纪轻轻能够做到首席,真的是有两把刷子!”

演出结束后,大厅内举行了主演签售会。观众中有一家老小出动、学校组团、更有现场“圈粉”的新晋粉丝。队伍从一楼排到了剧场二楼,签售持续了1个小时。虽然长沙的气温只有不到10度,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舞剧《咏春》的热情。

精彩选段惊艳跨年夜

优异口碑奠定观众基础

演出开场前,多位候场观众在接受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都专门提到了《咏春》在跨年夜的惊艳亮相。

“最开始看这部剧是因为B站的跨年晚会,四位大师和叶问的对打太精彩了!”“B站跨年晚会上看过就觉得特别惊艳,把武术和舞蹈融合在一起,非常好的创新的形式!”

年初,以叶问为精神核心的舞剧《咏春》选段在哔哩哔哩跨年晚会播出,吸引了250万人次线上观看。刷屏全网、赞叹不绝的口碑,为舞剧《咏春》的巡演打下了良好的观众基础。

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占苗介绍,该剧上座率超过九成五,是今年春节后最火爆的。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