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60首作品脱颖而出 职工代表现场朗诵
2023-03-18 10:21
来源: 深圳晚报

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60首作品脱颖而出 职工代表现场朗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鲁自凡) 3月17日,“致敬劳动·诗意深圳”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活动在石厦星空剧院举行,活动现场不仅为参赛职工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还邀请了来自深圳各界的职工代表以朗诵等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了二次创作,优美的诗歌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致敬劳动 诗意深圳”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是市总工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文化创意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先进职工文化”,为深圳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大赛于2022年8月启动,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热烈关注,共收到1700个(组)参赛作品,包含5000多首诗歌。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专业严谨评选,其中60首作品脱颖而出。来自深圳市百威广告有限公司的职工江飞泉和来自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蓝威荣获大赛一等奖。

江飞泉的获奖作品是《雪中的蓝色知更鸟》。他告诉记者,这首诗的创作灵感来自朋友分享给他的一张照片,图中小小的蓝色知更鸟在冰天雪地里高昂着头颅,那一瞬间,他仿佛感受到了那只小鸟的骄傲、自信和坚韧,于是便在一天之内完成了这首诗的创作。江飞泉说,诗歌阅读、创作是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诗歌于他而言就像一根“精神拐杖”,能够帮助他在困惑、迷茫的时候撑起身体继续前行。江飞泉表示:“很感谢深圳市总工会举办这场比赛,让喜爱诗歌的深圳职工有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希望这项赛事能够越办越好。”

据介绍,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不仅是一场职工文化赛事,更是一个充满深圳特色的集诗歌交流、分享、诵读、展演为一体的综合类大型职工文化活动。市总工会也通过本次活动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本职工诗歌作品合集的出版信息,目前,该作品集正在紧锣密鼓地出版印制。

作为深圳职工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始终高度关注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首创深圳职工音乐节、深圳职工体育节、深圳职工文化节,为全市职工搭建广泛参与的高质量文化活动平台,旨在凝聚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深圳“双区”建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