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说丨彭健:有文化加持的龙华更加迷人
2023-01-11 14:28
来源: 晶报

晶报说丨彭健:有文化加持的龙华更加迷人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去龙华的几个文化地标走了走,感觉很震撼。

走进位于大浪的深企玛丝菲尔时尚集团的总部,一座高迪风的精美建筑随即映入眼帘。这座建筑耗资逾十亿、历经十余年打造,如同一座美轮美奂的魔幻城堡,令人赞叹不已。

在国瓷永丰源的展厅,邂逅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完美融合的瓷器精品;在观澜版画村,欣赏到了世界级的版画艺术……

在我看来,龙华的文化一是兼具传统和现代气息,二是将文化和产业完美融合,三是在追求极致中绽放无穷魅力,四是具有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气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正朝着“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阔步前行的龙华,因为有文化的加持而更加迷人。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