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V齐上阵!聚焦奋斗、数字、文化,见证龙华蝶变
2023-01-10 09:48
来源: 晶报APP

媒体大V齐上阵!聚焦奋斗、数字、文化,见证龙华蝶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晶报记者 白念平 实习生 龙林萱)1月6日,“全媒体聚焦品数字龙华——网盟大V看龙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20名由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兵分两路”走进龙华区,分别围绕线路一“奋斗龙华”“数字龙华”主题、线路二“文化龙华”主题进行实地采风探访,用“小镜头”展现“大风采”,共同见证龙华区数字蝶变,感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龙华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此次采风活动地点内容丰富、涵盖广泛。线路一中,既有白石龙大营救纪念馆、民治奋斗者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亦有展现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精神的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还有红山6979城市会客厅、华傲数据公司、美团公司等展现数字经济成果的展览馆、科技企业。

在首站红山6979城市会客厅,采风团领略龙华发展历史变迁,见证龙华数次蝶变飞跃。接着来到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在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莹莹带领下,采风团参观了IC爱创空间、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等,了解龙华区多元化助残就业创业模式。在华傲数据公司、美团公司,采用座谈、介绍等方式,采风团了解了企业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创业,扎根龙华茁壮成长的故事,深刻体会到龙华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创业奋斗的激情。“龙华区有很好的创业氛围,数字经济的发展、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美团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时说。

线路二则涵盖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玛丝菲尔大厦、国瓷永丰源展览馆、观澜版画村等一大批龙华区优秀文化传承地。采风团首先来到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虚拟人物滚动播报、智慧寻座、体温智能监测和智慧防溺水系统、“互联网+”管理系统等最新智能技术让采风团体验到数字技术的魅力。在极具观赏价值的玛丝菲尔大厦,采风团看到设计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自媒体达人阿彬已在龙华居住3年,日常工作就是游走于深圳市各区拍摄素材,此次文化龙华之旅刷新了他对龙华的印象,“其实今天采风的地点之前也来过,但主要是拍摄风景素材。而这次采风听了领队人的详细介绍,才深入地了解到龙华原来有这么多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在龙华居住了3年,见证了龙华一步一步发展,它真的越来越好了”。

在国瓷永丰源、观澜版画村,采风团充分领略到陶瓷、客家文化、版画等艺术形式带来的冲击。“在龙华,我充分体会到文化与科技、时尚与未来、历史与现代的融合发展。”有网络大V感慨。

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创新、奋斗、文化底蕴,在龙华处处可见。”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成员用手机、相机、纸笔记录下所见所闻,记录下龙华在数字、文化、创业等多个领域的风采,他们将用图片、文字、视频的作品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龙华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拼搏闯劲与昂扬姿态。

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提供支持。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