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在行动
2022-12-06 0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除了改造长臂猿的栖息地,近年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还不断落实天然林保护政策,把伐木工转化成护林员、护猿人,加快智慧雨林系统建设。如今,海南长臂猿成为全球20种长臂猿中,唯一呈种群恢复状态的物种。预计到2035年,海南长臂猿个体数量可增至60至70只。

5a06d2301d964443b6d8a99cf9ce8e0c[1].png

COP15第一阶段会议成果已经在实践中不断得到体现:大熊猫对着红外相机“直播”吃饭、睡觉;翘鼻麻鸭成为武夷山来访的“新客人”;三江源再现源头千湖美景。国家公园设立以来,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向好转变。

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目标是要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来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局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会议主席国的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中也不断用行动来证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决心。

d8278a5724a04ae0805bf06ca9122606[1].png

云猫的胆子非常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生性机警、行踪隐秘、数量稀少。在中国的首次记录是20世纪70年代在云南丽江,只是皮毛标本,时隔30多年,直到2014年底,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才再次发现了云猫。

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曲石站站长杨维春:2014年,在整理红外相机照片的时候,发现了云猫这个物种。我们看它似猫但不是猫,它比猫个体大一些,它的花纹也比猫大一些,看它似豹也不是豹,所以它介于这两个物种之间,动物学专家看了照片鉴定出是云猫。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