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在行动
2022-12-06 0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副院长汪继超:在当时的生产生活方式条件下,大量毁林开荒,种植人工经济林以及对海南长臂猿的一些猎捕,造成整个种群数量急剧下降。

1caf41bc60974a7d818695c435170cd5[1].png

20世纪80年代开始,海南长臂猿的栖息地保护逐步得到重视。近年来,长臂猿栖息地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保护范围不断扩大。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副院长汪继超:从最初设立的20多平方公里范围,到设立省级保护区的60多平方公里范围,到后来国家级保护区以后提升到300多平方公里范围,到今天国家公园的4269平方公里范围。

7a4bdffa4a7245869f5dd07e4647c38b[1].png

国家公园是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中保护等级最高、生态价值最大、管控措施最严的生态区域。2015年开始在多地进行试点工作。2019年,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式启动,把海南长臂猿保护工作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过去3年多时间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通过植被修复、封闭道路、建设空中廊道等措施,为海南长臂猿打造更宜居的家园。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副院长汪继超:进行生态修复,比如在一些人工林当中,我们会补植一些海南长臂猿喜食的植物,同时在不同生境斑块之间构建一些生态廊道,使长臂猿能够在不同的生境当中进行拓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