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杯子不适合用来喝水,看看你家里有没有?赶紧换掉!
2022-11-17 10:23
来源: 科普中国

这些杯子不适合用来喝水,看看你家里有没有?赶紧换掉!

人工智能朗读:

2.玻璃杯

根据不同的工艺可以将玻璃杯分成:普通玻璃杯、钢化玻璃杯、高硼硅耐热玻璃杯。普通玻璃杯易摔碎、骤冷骤热时容易炸裂。为了解决普通玻璃杯这两个缺点,钢化玻璃杯、高硼硅耐热玻璃杯应运而生。

抗摔性:高硼硅耐热玻璃杯等同于普通玻璃,而钢化玻璃杯是普通玻璃杯的3-5倍。

耐高温性:局部受热膨胀时,高硼硅耐热玻璃杯引起的膨胀差很小,不易破损;而钢化玻璃杯因其预应力抵抗能力,有钢化形成的预应力抵抗膨胀差而不破损。

高硼硅耐热玻璃工作温度较高,可达450℃,而钢化玻璃一般最高温度不超过300℃,但就喝热水而言,使用以上两种玻璃杯基本不会炸裂。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你可以把杯子放在冰箱里,冷却后倒上100℃的开水,如果没有炸裂,那就是高硼硅或钢化玻璃杯。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