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2021-01-25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人工智能朗读:

被拐的过程成为母亲多年的心结

“你还记得当年自己是怎么被拐走的吗?”

对于季进来说,由于年纪太小,当年被拐的记忆只有几个破碎的画面,随着时间的洗刷,记忆也逐渐模糊。然而对于母亲张桃花而言,这段记忆被刻在了脑海中,时刻提醒着她,也无尽地折磨着她。

那是1997年的暑假,张桃花和丈夫将姐弟俩从乡下接到长沙玩,姐姐季敏被寄送在张桃花一个朋友家,弟弟季进则因为性格内向不肯住在别人家而跟母亲回到了家中。

彼时的张桃花在长沙火车站邮局前面擦皮鞋,季朝阳则在火车站对面的晓园前面干货运。为了照顾儿子,白天工作时,张桃花就将他带在自己身边。

当年7月24日下午,张桃花如往常一样正在帮客人擦皮鞋,旁边一名陌生男子在火车站邮局报刊亭买了一支冰棍给季进,并约他次日上午8时再到老地方来,给他买衣服。晚上,季进回去将此事告诉母亲,张桃花听罢没有太在意,以为只是人家和儿子逗着玩。

次日,张桃花依旧带着儿子来到火车站。上午9时左右,季进在从火车站邮局去往对面晓园的途中失踪,直到快中午时,张桃花和季朝阳才发现,儿子不见了。他们慌了,叫上附近的朋友一起寻找,然而找了一个下午,丝毫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他们不得不上派出所报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一边等着警方的消息,一边疯狂寻找,整整一年时间,夫妻俩居无定所,打着零工维持生活,其间还曾因为心急寻子遇到骗子,被骗了不少钱。

然而季进却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任何音讯。

眼看着希望的光芒日渐消逝,张桃花开始变得恍惚,只要一说起季进,她就会情绪崩溃,不停地大哭,那一刻,仿佛她的思维也凝结了,旁人说什么她都没反应,“季进”这个名字,成为张桃花的一个心结。她总是责怪自己,当初如果对那个陌生的男人有所防备,或是看好儿子,儿子就不会被拐。然而,时空不能逆转,她只能将自己沉浸在痛苦的泥沼中,似乎这样才能缓解她的内疚。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