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2021-01-25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人工智能朗读:

突如其来的电话为家庭带来惊喜

1月13日17时30分许,身在长沙的季敏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的。

一听是公安局的,季敏起初是有点懵的。还未容她细想,对方就发问:“你是不是有个弟弟被拐了?”

“是的。”季敏瞬间打起了精神。

“深圳市公安局打拐办跟我们联系,说可能找到你弟弟了。”对方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和,但听到这个消息的季敏却没法平静下来。放下电话,她有些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又怕遇到骗子,于是忙不迭地上网、问身边的朋友,通过各种渠道核实,最后确认刚刚那通电话,确实是长沙市公安局打来的。

从1997年弟弟季进被拐至今,这是季敏第一次如此接近找到弟弟的真相。

随后,季敏联系上深圳市公安局打拐办民警,也看到了季进的大头照。时隔二十多年,当年弟弟稚嫩的脸庞早已发生巨大变化,盯着照片看了许久,季敏一时间没认出来。为进一步核实,季敏跟弟弟开了视频聊天。视频中弟弟话不多,但那种想说话又不敢说的微表情,和小时候的季进如出一辙,“他就是我的弟弟!”季敏肯定地说。

此时父母亲还在老家常德市汉寿县,季敏赶紧拨通父亲季朝阳的电话:“爸,我和你说个事,你别激动。”听到父亲应了一声,季敏继续说:“我可能找到弟弟了。”

季朝阳找到儿子的消息很快在家乡的小村庄里传开,得知消息的左邻右舍都上门来看季进的照片,大家你一嘴我一嘴地说起来:“这看起来像进儿啊。”“对,像。”

大家的关切和突如其来的喜悦包围了季朝阳,母亲张桃花则在旁边偷偷抹泪,一时间,热闹的人声、复杂的情绪充斥了冬日里的阴冷房间。像是重新注入了生命力,这个曾经不完整的家庭因为季进的出现,重新活了。

第二天,一夜未眠的季朝阳和张桃花打包好行李,赶往长沙与女儿汇合,同时复采血寄往深圳,再次核对与季进的DNA是否一致。此时的一家人,开始焦急地等待结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