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2021-01-25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人工智能朗读:

家人特意从长沙来到深圳接季进回家。本组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民警和志愿者带季进购买手机。

季进小时候的学生卡被父亲一直珍藏着。

刚见到季进,母亲哭得泣不成声。

原标题:被拐24年后,他在深圳与家人重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唐文隽)电影《阿甘正传》里有一句经典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34岁的季进从未想到,在1月15日,自己惊喜地拿到了一颗“重逢”的巧克力。

带给季进惊喜的是深圳市公安局打拐办和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南湖派出所。那天傍晚,季进如往常一般,正在罗湖公园天桥下休闲玩乐,突然一个民警出现在他面前,大声喊道:“季进,我们帮你找到你亲生父母了!”

事实上,季进甚少向别人提起,自己是个被拐儿童。10岁时,季进在长沙火车站被拐带到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被当地一户人家买下,从此在养父母家生活了十几年。长大后,季进离开养父母来到深圳打工。在深圳打工的日子,他始终未曾忘记寻找亲生父母,但苦于不知如何寻找。直到半年前,季进在网上看到寻亲的报道,才鼓起勇气,走进南湖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在深圳市公安局打拐办和南湖派出所的帮助下,1月16日,在跨越了24年的思念和牵挂后,季进和家人终于在深圳团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