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1剂半疫苗效果更好?牛津疫苗团队:需进一步研究
2020-11-24 09:16
来源: 澎湃新闻

接种1剂半疫苗效果更好?牛津疫苗团队:需进一步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疫苗研发无所谓“竞争”

问:我们现在接近疫苗竞赛的终点了吗?

牛津大学/阿斯利康:几周前辉瑞疫苗第一次公布其中期分析有效率为90%时,就真正改变了我们对疫苗的期待,因为这表明我们可以做到研制出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上周我们又得到了莫德纳疫苗的有效率数据,这更加证明了我们需要多种疫苗获得成功。

有时我们把疫苗研发比作一场比赛,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只有辉瑞、莫德纳、牛津疫苗还不够,因为没有一个疫苗制造商能够生产出足够全球使用的疫苗,所以我们拥有使用不同研发技术的疫苗,并可以在全球生产和分发,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正努力做得更好,所以没有所谓的“竞争”。

我们必须让很多人接种疫苗,因此我们没有从一个人的角度来考虑接种疫苗的效果,而是必须考虑为社区和人群接种疫苗,减少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最初的合作就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希望确保没有人从疫情中牟取暴利,以确保这种疫苗在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供应链,同时让我们的候选疫苗可以很容易地分发、储存和接种。我们预计疫苗在正常的冰箱温度下是稳定的,这将大大简化供应链物流,这也是该疫苗的一个加分点。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