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1剂半疫苗效果更好?牛津疫苗团队:需进一步研究
2020-11-24 09:16
来源: 澎湃新闻

接种1剂半疫苗效果更好?牛津疫苗团队:需进一步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这款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问:如何证明疫苗的安全性,是否能提供一些关于疫苗副作用的相关细节?

牛津大学/阿斯利康:我们有一个巨大的安全数据库,里面已经有超过2万个案例,其中一半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从4月份起,我们就对接种疫苗的志愿者进行了跟踪。所有过程都是非常非常让人放心的。

关于疫苗安全性的细节,我们已经发表了两篇论文,其中一篇就是关于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反应,我们提供了很多关于接种疫苗的人的细节。接种疫苗后会有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如手臂酸痛,发烧,头疼,感觉疲乏等。

问:不同年龄组对疫苗的反应是否不同,接种疫苗者的年龄范围是多少?安全标准是什么?

牛津大学/阿斯利康:但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所有参加试验的人的全部分类。但我们肯定很快就能做到这一点。在我们发表的上一篇论文中提到,大约20%的参与者年龄在55岁以上。试验结果显示,老年人对疫苗的耐受性甚至更好,一些副作用在老年人身上并不常见。这是非常令人放心的。但我认为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了解这个年龄段的疫苗保护性数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