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的中差评没了?网友:这还怎么买东西?
2020-10-17 0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电商平台的中差评没了?网友:这还怎么买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解决消费者信任不足的问题,拼多多特别强调“熟人关系”,并将拼团拉新的模式发展壮大,今年2月又上线了拼小圈功能。在拼小圈,用户可以向好友分享自己的消费体验。“这比陌生人评论更容易被信赖。”有业内人士点评。

拼小圈里可以查看好友的购物记录和评价。

这几年,阿里也在顺应趋势的变化。天猫店铺早就取消了单独展示的中差评体系,也采用星级评价,区别在于,用户无法直接筛选查看1至2星的低分评价。此番手机淘宝的改版可谓是其弱化“中差评”又一次尝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财经评论员谭浩俊对淘宝的改版予以肯定。

“采用具体标准来替代较为单一的中差评,有一定正面意义。比如说消费者发现皮质不好,就可以针对性提出改进要求,比起只说好评中评差评,更有参考价值。后来改回去了,说明淘宝对评价体系进行探索和改革,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案来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应该对改革更加宽容一些。”谭浩俊说。

未来,淘宝的评价体系究竟继续保持“中差评”,还是会另辟蹊径,所有人都在拭目以待。

[编辑:郑晓鹏]